close

今天是jon的25歲生日
 
25年前的早上他生於New Jersey的Englewood hospital
前一天我因陣痛住進醫院
當時都只有27歲的我和joe
兩位啥都不懂的年輕夫妻
在前個星期預先演習了一下由家中到醫院的路徑
就怕那天突然要生
手忙脚亂的找不著去醫院的路

30号那天進了醫院
記得路旁仍有著數曰前大雪後的積雪
即將做父母親的我們二人
就在紐澤西嚴冬的那個早上迎來了事先不知是男是女的jon
img005
jon的來臨帶給我們不少酸甜苦辣
或許當時太年輕
或許當時沒有任何長輩在身邊
我完全把帶孩子當做辦家家酒
把jon當成我們的試驗品來帶吧
img841
jon才2週大就生病了
joe在上班
我也不理是否在月子裡
帶著他就在大冬天開車去看医生
img862
他開始会趴著時
我就把他放在大床上
我躺在旁邊講电話
沒一会兒功夫就聽"咚"的一声
jon已不見踪影
原來他一拱一拱的蹭到床邊
加上我的床罩是satin滑滑的布料
於是
他就這樣摔到床下啦

幸好地板是鋪了很厚的地毯
安然無恙
只有小哭几聲
而這種情形至少發生2~3次

後來jon總說他原本是個天才的
就被我摔了几次才把天才摔沒了
我說原本他是個IQ零蛋
就是摔了几次才摔開了竅
img848
總之現在回想起來
有時也不免心驚
年輕人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也是天主保佑
jon在我們碰碰撞撞下也安然長大了
 
img599

img142  

jon從小就是個乖小孩
或許是我這個做媽的太兇狠
所以他在我的淫威下不得不聽話
他由小到大沒給我惹過任何一點麻煩
即使青春期也是安然渡過
img567
img569
現在他長大成人了當然不再怕我
但只要我表現出我想做什么
他一定儘量聽我的
他說我現在是沒有牙的老虎(因為太老了)
看我可憐所以還是聽我的吧

當然我很有自知之明
現在任何事都聽他們年輕人的
我們這些LKK還是少有點意見為妙

他14歲就離家上他小叔叔在20年前上過的boarding school
每天要和我通過電話才能睡覺
即使我人在台北也不能有例外

他小叔叔笑他說他一定被同學譏笑為mama's boy
jon說他才不管任何其他人的看法
在他心中只有家人是他最重要的資產

他這個每天和家人通電話的習慣直到現在不曾改變

他是我最貼心的朋友

他是我最放心的兒子

他彌補了我沒有女兒的遺憾

他今天25歲
IMG_3423
他的女友claire
他的弟弟ken及ken的女友christine
四人一起去過一個滑雪週末

jon的25歲生日會過的非常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