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等不省不管

昨晚和joe去吃了一頓海鮮大餐
主人蘇董是joe的二叔四十年的好友
我倆沾了二叔的光
三井的日式海鮮料理永遠不会令人失望的

踏出三井已夜晚十時
賓主盡歡的一席盛宴
帶給我的不僅僅是口腹之慾的滿足
最重要的是席間蘇太太提及的六字真言

不等
不省
不管

這两年我的心態已有大幅度的改變
原因很多

五的一場大病
讓我和她一起体驗無常与重生

經由癌友們的blog
讓我心中充滿感恩與惜福

父母的年事已高
讓我珍惜每一次與他們相處的機会

公公日益嚴重的失智症
讓我看到人類的脆弱与無助

和joe的互助互諒互敬互愛
讓我体会到年輕時任何事都要講原則的做法其實不一定是對的

所以到了我這个年紀再聽到這六個字真的是心有戚戚焉

不等
想要做什麼就去做吧
不要等了

不省
只要不是過份奢侈豪華
該花就花吧

不管
兒孫自有兒孫福
就不要管了吧

是的
只要真能做到
不等不省不管
海濶天空將任我翺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