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復活節

早上和joe的家人到士林堂望彌撒

雖然我并沒有受洗成為一位天主教徒

但是和joe結婚將近28年以來

耳濡目染的第一手接觸天主教

讓我每一次在教堂的彌撒中都會有著虔誠的感動

記得joe的五叔說過

基督教是牧師的講道讓教友們有著感動

而天主教則是一成不變的儀式讓教徒們和天主之間有著心靈的橋樑



今天神父講道以前特別提出最近報導有關愛爾蘭和美國神父的丑聞

教宗要神父們向教友們致歉

神父也是人

是人就沒有完美的

神父說了一句話連不是教友的我都心有戚戚焉

你們信的是天主是耶穌不是神父

不是嗎?


彌撒結束後神父親手給每一位教友一顆復活節蛋


我拿到的這一顆蛋上面寫的是

主耶穌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





吃過中飯後我們全家人又一起到大直天主教公墓


由joe的爺爺奶奶墓前遠眺臺北市

記得去年的清明節

joe的爸爸坐著輪椅由joe和他的大哥歷盡艱難穿過崎嶇不平的小徑和階梯才到了他爸媽的墓前一盡人子之道

想到現在的公公已經不可能再親自前來

不勝唏噓




在今天復活節剛好也是清明前一天的日子

我體驗了屬于西洋的感動

也經歷了中華文化的慎終追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