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姐的blog昨天po文記敍多年前我們的里約之旅

2016奧運地-巴西里約熱內盧



誠如大姐所說

如果不儘量記下18年前的回憶

搞不好沒多久就会真的忘光了

於是今天趕緊把相片找出來了

1991
5

我和joenew jersey出發

大姐大姐夫及弟弟由LA啓程

我們在巴拉圭會合

剛好趕上他們的國慶

与三位標兵合影




不記得這是那裡了

可能是總統府吧



joe是天主教徒所以看到紅衣主教肯定要合照的


joe,大姐夫与友人吃烤肉

這一趟南美之旅吃下的肉起碼是几个月的量呢



巴拉圭不是內陸國嗎

怎麼我和大姐身後的美景似乎是大海

真的不記得這是那裡了



這是衣瓜素瀑布的發电廠

衣瓜素瀑布流经三個國家

巴拉圭巴西阿根廷

所以电廠也是屬於這三個國家

記得巴拉圭是唯一一個國家可以將用不完的电再賣給鄰國



衣瓜素瀑布有不同的面相

這是氣勢磅礡的衣瓜素瀑布



這是温柔婉約的衣瓜素

其實在我身後的美景只是綿延數里的衣瓜素其中一小段而已

在我印象中

衣瓜素就如同一副長長捲軸的中國山水畫



離開巴拉圭我們直飛巴西里約熱內盧

左前方第人就是我們的當地女導遊



joe身後的美景就是世界聞名的耶穌山



我的身後是著名的饅頭山

已經不記得是如何上山的

汽車還是小火車

肯定不是纜車就是了

但仍清晰記得上山後往下望的那股震撼力

世上真有如此美景啊



里約遊畢

大姐他們就直接回LA

我和joe則再飛聖保羅

拜訪公婆的好友及遠親

他們移民巴西已數十年

下一代已是巴西人了


聖保羅在我的印象中就是個大城市

不如里約給我的印象深刻

2016
年的奧運將在里約熱內盧舉行

很高兴会有更多的世人見証到她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