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北京一個星期最主要目的是去看六場京戲



joe的三叔和三嬸和我們一起從台北直飛北京


三嬸的兩個朋友一從美東華盛頓一從上海也來加入我們


我和joe的好友stanley從瀋陽坐了火車來與我們共聚三天

stanley是joe的高中同學加上同一個寢室感情好的不得了

和我則是大學同學又是同一個社團

因為他

我和joe才認識的

所以他總說他才是我們真正的媒人

他的親戚在瀋陽工作拉他一起去打拼

已經去了四年了吧

這回知道我們來北京馬上過來共聚過了中秋才返瀋陽


表姊表妹兩對夫婦是老北京

他們的媽媽是我的大姨

媽媽的大姐

媽媽姊妹五個下面兩個弟弟

媽媽排行老二

民國三十七年底北京局勢惡化

媽媽家全家都來了台灣

除了大姐

也就是我的大姨

因為大姨的夫家當時留在了北京

這一分離就是幾十年

時代的悲劇呀



我的旁邊是我的堂姐

堂姐的爸爸是我的二伯

爸爸兄弟四個

爸爸排行老么

和媽媽家只有大姨一人沒有出來不同的是

爸爸是家中唯一出來的 人

爸媽那一代的人真是最苦難的中國人



堂姐唯一一個女兒毛毛都有兩個漂亮又乖巧的女兒了

兩個小女兒一看到我就很有禮貌的叫

四姥姥好

我都有孫子輩啦




一個星期在北京

沒上那兒去

就是和親戚好友吃吃喝喝聊聊嘍


最愛這家位於我們住的旅館樓下的烤鴨店


這裡的鴨子joe說比台北任何一家的烤鴨都棒


他家的水煮魚我已經朝思暮想兩年了

自從兩年前吃了他們的水煮魚就連作夢都夢到水煮魚

在台北試了幾次都不行

所以兩個月前知道要來北京

我就和joe說我要每天吃水煮魚吃到噁心為止

結果還沒噁心

因為只吃了五次

現在一邊打字一邊流口水了


他們吃烤鴨除了薄餅之外還有這種燒餅用來夾鴨子吃


左邊的黃瓜沾醬和右邊的番茄蛋滷刀削麵

加上水煮魚

就是這三樣我可以每天每頓吃

我想我可以吃好久好久都不會膩


因為每天晚上在長安大戲院看戲

所以我們在這家位於同一棟樓的餐館吃了三次


渝信川菜


左上方好像是蛙腿

左下是很像上海人愛吃的扁尖筍但是大很多

右邊的是四川豆花好吃


要特別提的是右下方的那碗看似麵皮的東西

其實它是一條宽麵沒有斷掉



左邊的是用糯米做的鹹炸糕非常特別又好吃





上方的老鴨湯味道非常棒

看似很油其實不會





這家'三只耳'是joe在網上搜尋的結果


一邊麻辣鍋底另一邊是中藥養生


我們叫的完全是不同種類的活魚

今天不吃肉


小菜也棒又精緻




一個星期的北京行體重上升不少

但是值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