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九月知道大姐和妹妹到Las Vegas看了縱貫線的表演

當時還不知道何謂縱貫線

後來有點印象是個4人的樂團

(實在不好意思現在很少注意娛樂新聞了

一直到去年11月大姐返臺

在一次聊天的時候提及縱貫線

大姐讓我們一定要去看否則會後悔

於是有了我和joe昨晚在小巨蛋的難忘回憶


小巨蛋外的展示區販賣些縱貫線的衍生商品


四位主唱只有張震嶽我不熟(哈哈,可以知道我的年紀了)

四人每一個人都可稱一方之霸

經過一年50場的世界巡演

他們又回到起始點的臺北做第51場表演



昨晚將近3個小時的視聽饗宴讓我明白這四位音樂人為何歷久不衰


張震嶽有著粗曠的外表但他清純的嗓音則令我吃了一驚

他的曲子有著溫柔感人的歌詞

但也有髒話連篇赤裸裸的批判

他讓我看到音樂人的動靜兩面



周華健乾凈高吭的聲音是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他的花心讓臺上臺下唱成一片

他現在是愛盲基金會的代言人

他特別唱了一首李宗盛為他填詞的“有光”獻給愛盲



李宗盛大家叫他大哥

他還真有大哥的架式

這個歷盡滄桑的深情老男人一開口聲音充滿了感情

他的一曲“給自己的歌”唱的全場為之傾倒

此曲是他的新作過去50場都未曾發表

詞曲中他對感情似乎有著嘻戲

但粗中有細

內心深刻感受由他特有沙啞滄桑的嗓音唱出

還不能不同意男人越老越有魅力的說法了



羅大佑這么多年來他還是他

一個怪怪的有著特立獨行的憤怒青年

或許這些原動力讓他即使已近知命之年還有著如年輕人一般的精力與創作力

他氣勢磅薄的打大鼓

唱著新作“握手”

再坐在鋼琴前自彈自唱野百合的春天

幾十年了羅大佑沒有改變過




縱貫線代表著老中青三代音樂人

羅大佑在1977年創作“閃亮的日子”的時候張震嶽才3歲

張震嶽2009年創作的歌曲“抱著你”

這兩首相差32年的歌曲他們四人唱起來一樣好聽一樣動人



這四名絕佳音樂人組成的縱貫線即將在今天第52場演出後解散

相信廣大歌迷很不愿看到如此結局

但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就如同他們昨晚有一首歌的歌詞

。。。。。。。。。。。

不知道我們是否能再相聚

。。。。。。。。。。。

不回頭不回頭地走下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