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两天大姐的部落格po

 

 

 

 

Teaching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TESL) Certificate

 

 

 

 

我才想起我也有張類似的証書呀


19999月開始

我就帶著两个兒子到new jersey陪公子讀書

頭一年ken還在上newark academy

所以每天接送他上下学加上週末把上boarding schooljon接回來

著實忙碌一陣子

等到ken也上了Lawrenceville

我每天的時間大把

又想到回学校去上課啦

我從小到大雖然說不上是个頂尖好学生

但也用功讀書一路平順

真要說沒有盡力還帶点""的日子

就是大学四年囉

踏入社会沒几年就結婚生子

國內外跑來跑去定不下來

直到1989年我們搬到new jersey才算真的住下來

而由89年到93年離開new jersey之間的日子裡

那時沒什麼事做就想到乾脆去上課吧

所以在附近的community college去修英文及室內設計的課程

當然沒啥成果

只是我就愛去学校上課的感覺

後來還去上了real estate買賣房地產的課程

也考上了agent的執照

但是一直到2003年賣了房子搬離new jersey為止

這張執照完全無用武之地

白白浪費了為數不少的每年年費

不過每當想起那几個星期非常緊張的課程

上課加上k書的滋味

其實還真不錯呢

到了1993年搬去香港

我又蠢蠢欲動了

這回跑去上書法課

很認真的寫了五年

直到離開香港

後來沒能繼續下去是有些可惜

不過在我心底一直有个小小動能

one day

one day
我会再開始寫的

扯遠了,說回我的TESOL

jon,ken
都上了boarding school

我又想去上課了

因為大姐才拿了TESL的証書

也想到等孩子上大学後我可以去上海(那時joe仍常住上海)教英文吧

所以選了離家開車僅10分鐘的Montclair State University

他們的TESOL program是隸屬於語言学研究所的課程

要修齊6科碩士班的課程就可拿TESOL的証書

再修另外6科就可拿到語言学碩士

我只希望有証書即可

再加上不想太有壓力

所以一個semester只拿两科

共三個semester才唸完

回想起那段時間真是忙死了

因為除了很用功的唸書外

不好意思的是那段時間正是我迷張東健的日子

每天上網找他的新聞看他的电影連續劇

我两个兒子也樂得輕鬆

 

                                                                   

 

因為老媽實在無暇理会他們啦

 

 

 

也因為迷老張(两个兒子給張東健的外号)

 

 

 

我和班上的一位韓國同学Sue結為好友

 

 

 

Sue比我小两歲個性開朗活潑

 

 

 

先生在韓國的大學教藝術

 

 

 

两個ABK(American Born Korean) 双胞胎女兒比jon大一歲

 

 

 

都在Rutgers University上大学

 

 

 

我們两人情况相似成為無話不談的異國好友

 

 

 

20035月我們如願拿到了TESOL証書

 

 

 

Sue那个暑假就回韓國了

 

 

 

先在一家補習班任教

 

 

 

第二年就自己開班收学生

 

 

 

她主要專注在小学生的英語教育

 

 

 

其間一个女兒也回去幫忙

 

 

 

現在她的補習班已有二, 三百個学生了

 

 

 

看到她的成就再回头看看自己

 

 

 

不禁汗顏

 

 

 

20037月我們搬離new jersey到了LA

 

 

 

我又去上課啦

 

 

 

想想如果要做点事的話還是做地產仲介吧

 

 

 

New Jerseyagent執照在加州無用武之地

 

 

 

所以2004年又考到了加州執照

 

 

 

這回還不是agent而是broker的執照

 

 

 

就是可以自己開業啦

 

 

 

結果呢

 

 

 

又是每年繳年費唄

 

 

 

回首這二十年

 

 

 

上了不少課

 

 

 

也考了不少試

 

 

 

到頭來我還是一名家裡蹲的黄臉婆

 

 

 

但我內心深处的感受則是

 

 

 

每一次的返校上課挑灯苦讀

 

 

 

I really enjoyed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