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定西路(part 1)

 

分類:
2008/10/11 22:26

 


joe結婚26年之間,搬家十幾次,住過的家也超過10,有的家令我感覺只是過客,有的家則實在不捨,上海的定西路肯定屬於後者.

 

1998joe由住了7年的两房一廳的膠州路狹小公寓搬到寬敞的定西路,可真不是僅僅one level up而已吧.剛好那年我們也搬離香港,傢俱大部份來到了上海,小件的回到台北.十年了,到今年定西路已是十年的舊公寓,但是狀况仍是很好,對我而言,定西路有特別的意義,主要的是這間屋內有著許許多多我們一家四口的美好回憶.

 

Joe1991年來到上海做生意,1993我帶著jon,kennew jersey搬到香港,為的是joe回家方便.這個決定是我和joe至今仍感慶幸.在香港的5,jon,ken完全融入中國人的世界,以至於即使日後他們返美上高中,大学,仍每年暑假迫不及待的要回台北,上海,更在高中3個暑假在上海上中文課程.他們雖是如假包換的ABC,但是中國傳統思想早已根植在他們腦海中.

 

每年的暑假在定西路是我們一家四口的美好回憶,大人小孩都沒有壓力,當時家中有羅嫂,燒的一手絕佳上海菜,那幾年我們也跑遍了中國各大大小小觀光景点,jon,ken對中國歷史也由這一次次的旅遊自然而然的有了很不錯的了解..

 

所以定西路,不僅對我及兒子們別具意義,joe而言更是不同凡響,因為這就如同他一手帶大的孩子一般,當初和建商参建,規劃,到後來如何裝修,佈置,擺設完全他一手包辦(說來慚愧,我是完全享現成,沒盡到一絲一毫心力),尤其想到十年前的上海不論物資,建材等等均頗缺乏,不像現今要什麼有什麼,所以現在回頭來看,joe確实付出了極大的心血

 

現在我想試著將永遠在我們一家四口心中佔著重要地位的定西路以相片記实

 

一進门就看到這座yamaha的鋼琴,joe在学生時代曾有唸音樂系的想法,當然沒成功,但聽古典音樂一直是他的最愛.幾十年未練琴的双手現今已無法再回到年輕時的狀態,既然無法自己彈,聽聽自動彈琴聲也好吧




 

這套沙發已有20年歷史了,歷經 new jersey, hongkong,再來到了上海,雖時日久遠,仍然舒適如昔.後面两個大音响喇叭也擁有同樣歷史,只是10年來並末接上,僅為background decoration吧.最讓我驚喜的是喇叭上的那盆紫紅色緞帶花,也一樣快要20年了,雖歷經3次搬家(香港就搬過2次),不如當初原始狀况良好,但想 到它的滄桑,已經很不錯了.





這一套餐桌,櫥櫃年代更是久遠,30年了.這是公婆當初在Potomac家中的傢俱,後來我与joe搬到new jersey後,公婆就將這套給了我們,也漂洋過海大半個地球跟著我們…

牆上掛的那一大幅画是我們在多年前第一次去杭州,在當時仍叫杭州美院的銷售處購買的,joe當時一看到這幅岳陽樓画作就愛不釋手,作者為杭州美院的教授.十多年過去了,這幅画仍感動著我們…





這個大櫥櫃真的很美,以前的東西真的耐看.

 




這两張紫檀ming chair及羅鈿小几也有不少時日了,都是婚後不久還住在台北時買的,想想也超過20年了.





在主卧房一隅,有著訂做的書櫃及北京買來的書桌





書桌上掛著韓嶽峯老先生寫給我們的教子之道,韓老先生作古已多年,他的字如其人,正直不阿.





櫃子是多年前joe 在北京買的,上面的紫水晶是公公以前在南京旅遊時購買,定西路有地利之便,就放在這兒啦.上面两副畫購於新疆喀什,那年我們絲路之行,特別安排由烏魯木齊 飛到中國最西的城市喀什,我們住的旅館樓下,有一名當地維吾兒族画家當場作画,當時看看很有趣,頗有異國風情,就買了两副,回到上海裝俵起來,效果很特別 呢.現在喀什好像已被封鎖,不准觀光客進入,多年前的喀什之旅益發顯得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