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aire的預產期是七月十三日

我和joe早早就訂好了八日的班機飛美

希望小孫女不要太早出來免得我們錯過

但也希望她不要等太久才出來

免得我們枯坐家中無所適事

 

計畫趕不上變化

因為婆婆遊歐身體有些狀況延遲返台

joe要在台北等待婆婆安返

無法和我同行

所以7月8日我自己一人搭乘國泰飛香港再轉往紐約

當天中午時分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

再坐車直接上波士頓

抵達jon的住處已經下午六時許

一見面jon就說

claire昨晚就開始陣痛了

看來我們的小孫女是等著奶奶一到就要出來嘍

 

 

我們三人步行到附近吃泰國菜

席間claire陣痛好幾次

痛時就停下來

不痛時再繼續吃

吃完我們安步當車走到圖書館還書

回家的路上

claire有幾次必須抱著肚子彎著腰幾乎要站不住

等待陣痛過去才能繼續行走

問他們二人打算甚麼時候去醫院

他們說要等到最後關頭......

 

第二天7月9日星期三

清早5時許出發

IMG_3684   

他們二人幾乎一夜沒睡

和醫生及院方保持熱線連絡

 5:30我們三人抵達醫院

claire痛到幾乎不能行走

IMG_3685   

坐上輪椅上樓到產房

護士一檢查

不得了

已經開七指

claire的忍功了得

難得的是

這對小夫妻完全掌握狀況

輕鬆自若

jon陪claire進去產房

我在waiting room等待

IMG_3688   

從等待室的大窗子往外看去

波士頓正在迎接新的一天

當然我也沒有閒著

和jon隨時wechat

jon實況轉播

將最新發展在第一時間告知在產房外的我

在台北的joe

還有在紐約的ken

我們三人似乎就和jon一起等待著

準備迎接新生命的即將到來

 

沒有多久傳來了一張相片

IMG_1462   

我們的孫女小小出生啦

母女均安

6lb. 8oz.

claire也打破醫院的紀錄

產婦抵達醫院不到兩個半小時就生了

IMG_3697   

很快的

我也進到產房分享這個喜悅

小小已經很乾淨的在接受檢查

護士還請我剪短臍帶呢

生了兩個孩子的我

還是第一次見到嬰兒長長的臍帶呢

 

IMG_1445  

 白白淨淨健健康康的小孫女終於躺在媽媽懷裡了

 IMG_1449   

jon抱著寶貝女兒說

有點不太相信

自己真的做爸爸啦

2   

 三十年前剛出生的jon

和自己第一個孩子

IMG_1465  
jon知道從這一天開始他的人生不再一樣

會有更多的責任和挑戰

但也會有數不盡的歡樂與甜蜜

 

 

我們這位小小孫女的來臨

讓我和joe

初嘗"含飴弄孫"的喜悅

                                                                人生真是何其美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