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和老爸老媽吃小館是我這兩三年的生活重心

主因當然是老爸在外面吃飯胃口就很好可以多吃一些

再者就是也藉此帶他二老出來走走



今天中午我們到麗水街24號的Maussac摩賽卡法式茶館餐廳

這是我在劉秀枝醫師的部落格"投圓筆記"中的介紹而得知

2010.9.3 041

爸媽在門口合照


2010.9.3 024

入內所見是一專賣花草茶的茶館

2010.9.3 016

要再進到第二道門才是餐廳

 

 

2010.9.3 018

餐廳桌上的燈具是由新鮮壓花所製別具風格

簡約雅緻的佈置配上輕柔的交響樂

這裡是三五好友交心暢談的好地方

我們叫的簡餐有蘑菇濃湯

烤的酥脆的大蒜麵包

老爸點的主菜是匈牙利紅酒燉牛肉

我的是海鮮燉飯

媽媽的是松板豬肉燉飯

餐後還有茶凍及花草茶

地處小巷弄中的這家小館餐點頗讓我們驚艷


但是下回再來的机會應該不多了

因為他們的門口有三層階梯落差很大

老媽上下有問題呀




上個星期又去了兩家平時較不常去的餐廳

其中之一是位於仁愛路圓環的Swensens美國雙聖餐廳

這家swensens在十多近二十年前當jon,ken還小的時候爸媽常帶他們去吃

記得當時的匈牙利牛肉飯是兩兄弟的最愛



這些年我們都沒再去過了

直到上星期突然想起來趕緊訂了位和爸媽去"重溫舊夢"

水果優格

老爸的火腿三明治

我的海鮮義大利青醬麵

媽媽的蘑菇燉肉

十年不見的swensens真真正正沒有令我們失望

所以沒過几天我們三人又去了一次

這家雙聖肯定列入我們常去餐廳名單中囉




另外一家是勝博殿日式豬排餐廳

這是連瑣經營的

天母新光三越百貨樓上那家是ken回台北一定要去吃的

上個星期乾女兒tania在台北時也想嚐鮮

所以我們選了他們在忠孝sogo的分店

因為爸媽也可一同加入

黑白芝麻磨磨碎可以灑在白飯或生菜上

甜黑豆吃完可以再加

我最愛的高麗菜絲生菜無限量供應

炸豬排澆上洋蔥蛋汁太好吃了

炸豬排上舖滿了蘿蔔泥

日本米煮出來的飯香Q好吃

以前他們只有炸豬排可點

這次多了個新菜薑汁燒肉

不是炸的

所以爸媽也有多一個選擇了



外食樂

我和爸媽真是樂在其中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