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几天我和joe還有老爸連看了四場京劇

由台北市文化局及弘梅雅集京崑藝術團联合舉辦的联演

要角均由江蘇京劇院担綱

上个月朱錦榮老師打电話給我

說11月份有這几塲戲不知陳伯伯是否有兴趣

一聽是老爸最愛的京劇

馬上請朱老師幫忙代購戲票

  DSC01656  

八天中我們看了四天

劇目有赤桑鎮,鴻门宴,追韓信,群英会,借東風,華荣道,六月雪,古城会,一箭仇,双官誥等等

老爸在中山堂前
DSC01654
這是第一天的追韓信

中間的是飾蕭何的麒派老生陳少雲

唱腔与做エ均非常棒

難怪是此次联演的要角明星

右邊的是飾韓信的王帥軍

他一出塲我就跟joe說這个小男生怎麼長的這麼漂亮

眉清目秀唇紅面白還有个小酒窩

應該去演偶像劇的

DSC01649  

昨晚是最後一場

全本双官誥

我們都沒看過也不知劇情

主人翁出場後唱作一番接著請出三位夫人

大夫人是前两天唱老旦的男角

二夫人是位年輕貌美的花旦

三夫人應該也是位更年輕貌美的花旦

但她一出場嚇了我們一大跳

她身穿花旦劇服頭戴璀燦貼片輕移蓮步

最年輕的三夫人啊

竟然是個水桶腰塊頭比ニ夫人大上一倍的老婦人所扮演

再看看臉蛋

不是我記憶中电視裏的錢璐嗎

當然她不是錢璐只是長的超像

她是這次共同舉辦联演的弘梅雅集裏的重要人物

所以其實她是位票友

以票友身份來說她表現其實不錯

但同台演出的均是經驗豐富的職業演員

相比之下就覺得不論唱腔或身段均差上一大截了

當然扮相就不能再提了

joe說他看到三夫人一出場差点沒昏倒

後來聽我說是票友更是心有不爽

他說觀眾花二千元一張票來看戲

希望看的是專業表演

票友要過戲癮應該送票嘛

我說這位三夫人不簡單了

年逾花甲之齡在台上站在青春年少的ニ夫人旁

除非有過人的胆識

或是太愛太愛京劇這门藝術了吧

衝著這股勇氣與執著

我也得給她大大的掌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