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年1月我和大姐再次陪同爸媽出遊
我們在台北參加可樂旅遊辦的北海道5天行
一直到今天我還念念不忘這趟旅行呢
景点安排的好
住的旅館都有温泉可泡
行程也不遠
所以坐車時間並不長
再加上吃的实在是太棒了
林林總總
這是一次令人既滿意又難忘的一次旅遊
2003.1.19b  

這是爸媽離開北平55年後第一次踏足於大雪之地
两人在這整個行程中也是非常兴奮呢

2003.1.20  

這個trip還有一件事讓我永遠難忘
在我們要返台的前一天晚間
爸媽已入睡
我和大姐也準備就寢
我拿了电話卡到旅館大廳打电話回台北給二姐
確認第二天我們班機抵達時間以備接機

二姐一聽到我的声音就說
ian出事了
頓時我也傻了

ian是妹妹大兒子那時小学六年級
妺妹及妹夫帶著三個孩子到馬來西亞渡假
入住當地最美的香格里拉酒店

才到的第二天
吃過中飯
ian和妹妹要去打电動玩具
他兴奮的跑過去
沒注意面前大片玻璃
結果他撞上不是安全玻璃的玻璃上
碎片使他受傷不輕
當天就在醫院手術數小時

這個驚人消息讓我和大姐渡過了一個無眠的夜晚

第二天要返台北
ian受傷的消息不能讓爸媽知道
所以在候機室又再打电話回台北
確定接機的人及家中其他人均不得透露此訊息

因為ian是媽媽的宝貝
一定要將此事瞞到ian回到台北
媽看到人心情会較易接受

於是這個完美的北海道之旅在結束時
有個讓我們担心不已的小小插曲
所幸這個插曲最終仍以喜劇收場

受了重傷的ian歷經一年多的復建
已完完全全康復
現在已長成一位小帥哥
今年9月即將成為大学新鮮人

每當我回憶起難忘的北海道之旅
我總会想到這一段住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