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星期娃娃抽筋發作愈來愈頻繁

由十月初的好几天發作一次

到=,三天一次

再到每天都有

最後到几乎每半小時就一次

 

122到台大看神經外科張雅珮医師

開始吃药

副作用就是=隻後腿完全站不起來了

 

頭三天還好沒怎麼發作

第四天開始就又開始了

一天三,四次吧

 

7号夜裏又密集一小時一次

第=天星期日找不到医師

夜裏又嚴重到半小時一次

9号一早电知台大

馬上讓我帶她去住院

 

中午12時入院

先打上軟針以備随時需要供藥

 

下午5時於探訪時間去看她

聽到鈴聲還汪汪叫

因為鈴聲和家中门鈴聲一樣

 

Joe抱著她

我餵她最愛吃的蘋果

結果只咬几口就不吃了

 

9号早上張醫師來电

說娃娃夜裏可能沒怎麼熟睡

所以發作只監測到=次

住院已無意義

建議我還是帶她回家

 

但因她曾發作如此頻繁

仍屬非常危險

所以会將必要急救藥如肛門塞劑等讓我帶回

 

又說她早上吃藥時可能是發作造成一度呼吸停止

所以給她上了氧氣

下午照了x光及心臟超音波再通知我

 

下午4時鄭凡竺醫師來电

說娃娃狀况非常不好

心臟比正常大許多

又有嚴重肺積水

 

我和joe馬上趕到台大

我們宝貝已戴上圓形喇叭帽

一半用保鮮膜圍上以便純氧順利吸入

軟針上也打了藥以利積水排出

血壓也益常低

希望藥物可幫助往上拉

 

抱著她

可以感覺到两隻小脚蹬呀蹬的

宝貝

妳想跟媽咪走嗎

 

一实習医師過來問我如果需要是否要急救

去年送小姿去專心就知道何謂急救

就是插管,电擊

當然不要乖宝受這種罪

當場簽下放棄急救書

 

 

710

早已過了可探病時間

Joe已由鄭医師处得知娃娃狀况非常不樂觀

一定要我和他先離開

說我們在場宝貝也不能好好休息

對她更不好

也会妨碍到医師的工作

離開時我放聲大哭

是否我已預知即將永別

 

Joe開快車接了爸到中山堂看魏海敏的霸王別姬

735分剛好趕上開演

坐在台下

望著台上熱鬧的演出

這時才真正体会到何謂視而不見

双手撫按著改為振動的手机

怕它响起

為一旦响起就代表娃娃~~~

心中不住默禱

我沒有默禱希望娃娃快快康復

知道那是奢求

只是默禱她沒有痛苦

任何結果只要是對她好的我都感激

 

1025

台上的虞姬即將在她的大王項羽面前舉劍自盡

手机振動了

我的心一下子糾了起來

趕忙出去接电話

小姐嗎

這裡是台大動物醫院住院部

娃娃剛剛休克了

妳要來看她嗎

妳是說她現在情況如何

娃娃休克已走了

因為妳同意不急救

所以我們並未做急救

 

將爸送回家

joe趕往台大

奚也過來了

快步進入住院部第一间

她原先住的那个籠子已空空如也

我們乖宝已躺在旁辺的一個小手術床上

下面墊著一大片潔白的尿布

身上蓋著醫院粉色毛巾

她斜躺著神情就如同平日睡覺一般

 

一見到她

Joe彎腰埋頭在她小小身軀旁

喃喃的在她耳旁說著

乖宝

B和媽咪來了

妳的爸爸也在

妳開開心心的走吧

~ ~ ~ ~

Joe抱起她

我把前几天才為她買的桃紅小毯為她裹上

再抱抱她

再親親她

她温暖柔軟的小身軀在我懐中

不再有病痛

我們的寶貝和我們說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