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1日星期四晚搭華航班机經曼谷赴Amsterdam(阿姆斯特円).再轉KLM(荷蘭航空)前往Stockholm(斯德哥尔摩).將近24小時後,終於抵達目的地了.

 

整整30年前,1978年因工作第一次前往歐洲,當時只去了德國及英國,其後二年間又去過几次英國.自此再未趟上歐洲大陸.jon,ken小時候,曾考慮在他們暑假期間,帶他們做文化歴史旅遊,因為他們二人自小就對歴史特別有兴趣,我當時想他們唸的都是西洋歴史,歐洲是肯定要去的吧….沒想到,他們對中國歷史及旅遊更响往,所以那些年我們几乎跑遍大陸各個有名景点,現在想想其实也,歐洲對他們近得多,任何時間都可以自己去.

 

經過將近30年再次踏足歐洲,Amsterdam轉机時就領教歐洲人的粗魯,不禮貌.插隊,撞人不足為奇.這真讓我訝異的不得了,或許我們都習慣了大老美的manner,即使有些是假仙,但起碼大部份的美國人都很友善及有禮貌 不過後來到了倫敦,英國人的神士舉動,又讓我燃起對歐洲人的信心了.再和jon談過後,更覺得不論在何处,都有好有不好,不應一桿子打翻一船人.jon說以前在Virginia 那邊的人真的好友善,現在到了Boston,可是大大不同,所以呀....不論在所处,大同小異罷了.

 

終於見到我們未來12天的家



(要特別感謝David和Udof提供部份相片,因為他們的相片彌補了我和Joe照的不足. 還要感謝的是Crystal Cruises所提供的各個城市資訊,因為有了這些資料,我才能深入的記載這次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