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我和joe住在紐約曼哈頓是30年前的事了

我們婚後沒多久就赴紐約

那時住在23街 toy building 附近的一個 studio

白天joe到 toy building 上班

我就自己一人坐地鐵到處趴趴走

那個時候的紐約地鐵還是很髒很亂

我完全沒有感到有任何不安

只能說初生之犢不怕虎吧

在那個小公寓住了不到一年我們就搬到紐澤西

自此沒有真正住過曼哈頓了




今年六月份我們有機會在曼哈頓住上幾天

和波士頓相比完全不同

這兩個截然不同的城市我和joe都喜歡




ken住在東邊的 midtown


大廳有一副邱吉爾的相片

因為這棟公寓以他為名呀


ken的公寓

去年我們二老加上jon來此幫他搬家

沙發是堂姐離開美國時給他的

書桌櫃子都是ikea

中間的大電視是去年感恩節ken到best buy露夜排隊搶到的特價品



紐約的天空被聳入天際的大樓分割開來了


ken很幸運

他的公司位於 340 Madison Ave.

他每天上下班僅需步行十幾分鐘


我們在紐約的那幾天

每天中午和ken約了吃中飯



常常經過位於第五大道的 St. Patrick's Cathedral


我們湊巧碰上一台彌撒的尾聲

joe還來得及上去領了聖體


從ken的住處到他的辦公室會經過 Grand Central Terminal

1871年建造的這個紐約中央車站

可以說是全世界最大最繁忙的地鐵總站

是的

這不是火車站

而是紐約地下鐵的總站



在1960年代幾乎要面臨被拆除的命運

被賈桂琳甘迺迪呼籲保留了下來

經過數次整修改建

成為了今日紐約的地標


在車站大廳的東西方二樓平台上

是蘋果電腦的展示場所

無數的蘋果產品就放在展示桌上

任何人都可以把玩一番

我們說不知道蘋果付了多少錢才能租用這個場地呢




這個大廳曾經在不少電影電視中出現過呢


這個地鐵總站還有超市


琳瑯滿目的cheese


糖果


新鮮魚生

還有好幾間餐廳

真正是日常生活所需都有了



從這張相片中可以看得出這個車站的年歲吧


而這是整修過後看起來比較新的月台


清潔整齊的地鐵車廂

想不到是紐約的地鐵吧

印象中紐約地鐵應該是很可怕的




我的理解

自從朱利安尼當市長以後

大力掃蕩

現在的彭博市長也很用心

現今的紐約和30年前我住紐約的時候是大不同了




紐約紐約

有人喜歡她

有人討厭她

但是不能否認的事實

她有絕對的魅力

讓全世界的絕大多數人們都想一親芳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