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生長的我從來沒想到有一天我會滑雪

jon,ken小時候我們住在New Jersey
冬天的活動無法排除去滑雪
joe於是在有一年的冬天決定要教会我滑雪

其实我也算是個好学生
記得在離NJ家中不到1小時車程的一個小小滑雪塲開始了我的滑雪生涯
沒多久就可以南征北討了

說实話我和joe都不是愛運动的人
但joe認為滑雪可以讓我們一家四口共同参與
所以說到ski trip
我們四人有著太多共同的回憶
甚而變成了我們家及其他好幾家每年的傳統

剛開始
在jon,ken小時候
我和joe一早將他二人送到ski school去上group lesson
有時上–天
有時上半天
上半天的時候他們最高兴
因為下午可以和我們一起滑

我們四人
joe在頭
二小在中
我殿後
四人如同母雞帶小雞般的一列由覆滿白雪的雪道上往山下滑去
碰到天候好的時候
那種感覺真是棒極了

後來沒多久
他們两人的技術就超越我們太多
但他們仍很喜歡四人同行
只是這回變成
jon在頭
joe第二
我第三
ken殿後了

1993搬到香港後仍然每年聖誕節回美滑雪
當初固定成員有
我們四個
joe大妹璽一家四口
加上好友李家四人
我們這三家是元老会員
六個孩子年齡差異不大
可說是一塊滑雪長大的

中间每年有其他親友不固定加入
但我們三家則是不变動

到了2003年搬到LA
又加上好友馬家
我們這固定的四家再沒有間斷過每年12月的滑雪之旅了

這十多年來的ski trip
不論我們大家有多忙
絕對不会缺席
孩子們在唸書時因為聖誕新年假期多
所以時間安排上沒問題

到了這两年
jon,ken及brandon均已開始做事
但這個ski trip對他們而言已不僅僅是個滑雪之旅
而是一個傳統了
所以他們均特別安排假期加上請假
為的就是一定不能缺席

回首這十多年的ski trip
當初只是單純的想和兒子們有個共同的運動
沒想到發展成他們心目中的"傳統"
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

等他們結了婚有了自己的孩子
相信每年他們也会帶著他們的孩子去滑雪
這個傳統真的会長長久久的了~~~

以下將以相片記錄我們的ski trip
有几年已找不到相片
也不太記得是那一個滑雪場了
但圖片会說話
也見證了我們的傳統


這是1992年在Vermount


1994年在Lake Tahoe


1995年 Aspen, Colorado


1996年 Aspen, Colorado
這–年乾女兒念慈也一起來了


我,joe和大哥david帶著眾小skier
jon,michael,ken,tif,annie,tabitha and priscilla


1997年 Whistler, Canada


1998年 Whistler, Canada

這一年我們住的旅館就在ski lift的旁邊
可真的所謂ski in ski out
這張照片是我在房間裏往下望去
剛好看到jon,ken及brandon拿著ski走向gondola


1999年
不太記得是在那裡了


2002年 Killington, Vermount

這–年我們剛到的頭两天幾乎沒什麼雪
雖然滑雪塲造了人造雪
但狀況很不好
我們心想今年的ski要泡湯了

沒想到第三天來了個暴風雪
下了–天一夜
就變成如此–般

我們都沒想到在東岸竟然可以滑到如西岸般的powder snow


只是辛苦了joe
要將埋在雪堆中的車子挖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