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的二十四號一隻街貓在我家廚房的外面生了五隻小貓

其中一隻第二天就死了

還有一隻被母貓遺棄

我把他帶給“台灣認養地圖”的leaf收養

另外三隻小小貓在出生沒有幾天就被母貓帶離開了出生地

我一直猜想可能是母貓覺得被干擾不願再回來了

但是這一個月以來這個很勞碌的媽媽帶著她的三隻小baby回來好幾次呢

有幾次只回來一天就又離開了

這位媽媽真的很辛苦呢



這是上個星期就是小貓出生三個星期左右

母貓帶了三隻小貓又回到廚房後面的瓦斯桶旁


對比他們剛出生的時候真的長大不少


眼睛完全張開但是沒有長牙

為什麼我會知道沒有長牙

因為其中一直小貓在我較靠近的時候對我不懷好意的長大嘴巴示威一番

哈哈我看到他沒有牙齒

不過看來這隻小貓長大肯定不是好惹的角色

如此小小年紀就毫無畏懼的想要反擊呢



不知道thess竟然趁母貓不在的時候把小貓帶回來


真的可愛極了


前面這隻一定是那個狠角色

看他完全不怕的和丁丁對看






雖然可愛但是不能留下他們

他們還離不開媽媽呀


所以又把他們放回外面等他們的媽媽回來帶吧




今天早上丁丁在樓下狂吠

每個星期三他都要狂吠一個早上

因為園丁來啦

園丁是他的仇人

不知為啥因為丁丁和園丁從來沒有接觸過

但是丁丁一看到他就發了瘋似的狂吠

我們想了半天只有一個解釋

那就是園丁長得很像曾經虐待他的人



今天不是星期三呀

為什麼丁丁叫得如此氣憤

原來母貓又帶小貓回來啦


這回不在廚房後面而是在前院的圍牆角落

所以丁丁一定是看著母貓一隻一隻的帶著小貓在他面前走過

真是氣壞了所以狂吠不已


三隻小貓長得更大了

已經滿一個月了


會走了也會玩了


下午媽媽帶著他們睡覺


傍晚媽媽又不見了

三隻小可愛看到我也還是很有警戒心


這兩隻是不是像雙胞胎




他們起碼還有幾個星期才可以斷奶吧

到了深夜我從樓上望下去

看到媽媽帶著三隻小寶貝還在原處沒有離開

希望他們都可以安安全全的長大





後記:

今天(6/26星期六)早上大太陽

一早起身快快到二樓陽台往下望

大貓帶小貓正在玩耍呢


貓媽媽看到我還是有點敵意


沒一會兒就有點卸下心防的感覺


再下來就更relax一點了


最後不再理我瞇上眼打起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