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十年了吧

每年的農曆年除夕夜

我和joe都分開吃年夜飯

他在他爸媽家十幾二十口人圍坐大圓桌吃豐盛的菜餚

我則陪在爸媽身旁

有幾年我們是到二姐家吃年夜飯

又有幾年是哥哥安排在外面餐廳過除夕夜

總之這是我和joe的默契

我們各自陪伴自己的父母過中國人最重視的這一天




去年的除夕夜我們都在醫院陪伴老爸

那時老爸剛從加護病房出來沒有多久

記得那一個除夕夜我留在病房直到過了12點才離去

離去之前在老爸的耳邊說

~~~~~~~~~~~~~~~

老爸您已經長一歲了

多災多難的這一年終於過去了

~~~~~~~~~~~~~~~~

走在偌大的醫院長廊上空無一人

我的心情難以形容

擔憂老爸的病情嚴重

但也有很強烈的期望

祈求過了這個年

老爸的關卡也可以過了






今年的除夕夜我們還是決定在病房陪老爸過

因為媽媽說

吃飯的那段時間剛好老爸是坐在輪椅上

即使他不能一起吃

至少他可以和我們一起過這個除夕夜呀


所有的食物除了甘蔗雞是外來的

其他所有東西都是thess在家裡做好

我再帶到醫院去的

2012.1.22農曆年除夕 011

林林總總還不少東西

大魚大肉都不缺

這樣才像年夜飯呀

2012.1.22農曆年除夕 016

我們圍坐在老爸身旁

兩個小時他完全沒有睡覺呢


2012.1.22農曆年除夕 014

哥哥和嫂嫂

  
哥哥的大兒子老爸的大孫子威威和女友下午才從上海回到台北
2012.1.22農曆年除夕 013

二姐的小兒子ted很過癮的大飽口福

他說這個年一過就要再度力行減肥啦



奶奶向威威解說爺爺不同時期的相片

祖孫三代一起觀看老爸二十多年前的錄影片

這個時候老爸已經回到床上

準備睡覺了

每天不到8點就要睡覺的媽媽也要打道回府啦

我們這個很豐盛的年夜飯也要接近尾聲了




今年的除夕夜

我們在台北的兒女們還有專程回來的孫子都能再度陪伴在爸媽身旁一起度過

我們感恩

我們惜福

願所有親人好友們

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